close

 



(2010.04.08)


其實這次的行程,重點就是台南花園夜市啦,所以我們才會過年後出發,直到晚上在夜市裡大快朵頤一番之後才回家,據稱,是全國最大的夜市,所以我們慲懷期待的前去好好體驗一番,未料,天空不作美,從中部天氣就下起磅礡大雨,上了高速公路,好不容易將那朶烏黑的雨雲遠遠甩到身後去,暫時可以喘口氣,因為據南部友人線報,天氣是非常迷人的好!


 


在遊玩台南時,老天爺是還蠻賞臉的,只是愈晚天氣愈不美,開始飄起了雨絲,我們也開始為夜市美食之旅祈禱,希望不要功虧一饋,敗在這個節骨眼。


 


我們大約在6點到吧,這時的夜市已零星有攤販開始擺起了,但,有更多的攤販還在觀望的狀態,群聚在旁聊天觀星象,對我們這些遠道而來的遊人來講,有點掃興哩!


不管了,先逛再說,台南畢竟是美食之都,沒有夜市小吃,還有更多名產等著我們食用呢!怕什麼?免驚啦!


 


在來此之前,已有先做好功課,評估花園夜市美食攻略,在地人可能很不以為然,畢竟他們可以常來光顧,而我們1人只有1個胃,又只有這麼珍貴的一晚,食用的份量有限,當然得篩選精選人氣小攤來食用囉。


 


首先看上大統碳烤香雞排,買了2(150),老遠就看見大排長龍了,誇張耶,攤子都還沒擺齊,已是滿滿人氣了!


不過,食用之後,覺得很失望耶,是因為提早作業的關係嗎?我吃到剛炸、剛烤好的雞排,不是熱的燙口,而是溫涼的,肉也沒有很嫩,我們常吃的雞排,也不比這家差,怎麼回事?



 



 


四草蚵仔煎也有人介紹,在越南就很哈蚵仔煎,雖然早在草鞋墩夜市吃過,但怎麼會過癮哩,所以也想嚐嚐這邊的蚵仔煎口味,我們叫了一份綜合煎(150),豆芽菜是豪邁的放,蠻大一盤都是豆芽菜,放的海鮮料有花枝、蚵仔、蝦仁,口感不錯又新鮮,但醬嘛…就是一般的蕃茄醬,有點小失望,以為會是很特別的調醬,我們常吃的夜市蚵仔煎,還是不輸這家蚵仔煎喔!





 


不知名的魯味攤,光看排場,人客丫,這麼大盤大盤豪氣的擺放,視覺很震撼哩,一看就會不自覺吸引人去購買,我自然也花了不少的錢去吃。嗯…你問我吃完之後的感想…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熱、炸的魯味,卡合我味啦!










 


在另一角落,也有一攤現魯的魯味攤,還沒起鍋就吸引了無數的人等著搶購,不過,我看看我手上剛已買的一大包魯味,只能嚥口水走過去啦!做人不能浪費,下次還有機會再來的!等我嘿,魯味…


 


 


這麼說來,都沒有什麼好吃的嗎?


才不勒,有其他好吃的,只是沒被我找到而已,拜託在地人的朋友們要告訴我你心中美味的那攤,這樣倫家才不會一再的失望嘛,快點扳回lingo心中台南美食之都的印象。


 


這次最令我感足的店家,是這家阿彬哥涼水站啦,平常不會想買的涼水,因為口渴,而停下腳步買了一杯,哇,驚豔!超好喝的啦!我買的是黑仙奶(黑糖+仙草+鮮奶),滑嫩的仙草加上濃郁的黑糖及鮮奶,真材實料的鮮奶,看看攤子前從牧場直送的玻璃瓶鮮奶就可以知道了,不蓋你,真的超好喝的!臨要回去,我又跑回去買了2杯要帶回給lingo丫母喝呢!




 


除了小吃美食,也有很多的小攤待發掘,都大都遠來到台南了,白天看古蹟,晚上不妨來此逛逛吃點小點心,也是不錯的選擇呢!


 


台南花園夜市


台南市北區和緯路與海安路交叉路口


每星期四、六、日擺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