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07)


牡丹花自古素有「花之皇后」、「王都之花」等美名,果非浪得虛名,以優雅的姿態綻放於初春時分,不時可見蜂蝶來回穿梭其中,一眼望去,五彩繽紛的花齊放,只見每位遊人手上,不是相機就是手機,爭相拍攝牡丹嬌顏留念。當然我也不能免俗的猛拍,只是拍不出質感,真是的,都怪我毫無技巧可言。


 


杉林溪20幾年的努力培育,成功繁殖五千多株各款品種的牡丹,雖然在現場沒看見這麼驚人的畫面,也夠驚艷的了!


 


超漂亮,有機會的話,您一定要來走一遭,瞧瞧所謂國色天香的花皇后,肯定不虛此行。


 


不過,目前牡丹花花期已接近尾聲,只能期待來年再相會;看不到牡丹的朋友們,也請不要失望,杉林溪各季都有不同的花顏展姿盛開,看不到皇后,改瞧公主、佳麗脫俗的美,更令人驚豔喔!(例如,5月尚有杜鵑與紫藤正盛開呢!)


 


 



四季花期


鬱金香01~02


牡丹花03~04


繡球花09~11


台灣杜鵑04~05


杜鵑花03~05


金鐘花01~12


海芋01~12


紫藤04~06


楓葉紅12~01


葉牡丹11~02


鼠尾草05~06 & 09~10


櫻花季01~02


(摘自林溪森林風景遊樂區)




 

同系列文章請看這裡


杉林溪Ⅰ-松瀧岩瀑布


杉林溪Ⅱ-天地眼&千古紅檜


杉林溪Ⅲ-樂山步道


杉林溪Ⅴ-百花爭艷


 


 


【含苞】


就此展開新生,綻放我優雅的姿態,以艷冠群芳的嬌顏,吸引眾人佇足,眼光久久不捨別開








 


 


【裙襬搖搖】


似隨風飄搖,吹捲出道道波紋,彷彿訴說,人生就是這麼曲折多變


別怕,正因為有這麼多曲折,更能凸顯出故事的精彩
















 


 


【如意】


流淚了


淚乾了


難過.會過去的!





 


 


【圓滿】


圓滿之前,總難免會歷經些許缺憾


重點是,懂得滿足,事事圓滿







 


 


【無瑕】


純真,如白紙般淨白無瑕


良善,散發美麗純潔光暈









【層次】


人生要有層次,一路走來才會豐富;回頭望才不悔此生





 









 


 


【祈.願】


祈.人人幸福快樂


願.人人安平體健






 


 


【過程】


從含苞到盛開,從凋零到結實,一直在為繁衍下一代而作準備



 





 



 


 


【浪漫】


那是一種感覺


即使無言,也能感受得到





 




 




 


 


【花心】


像女王一般受到愛戴與保護


像國主般肩負繁延後代重責



 











 



 


 


【分享】


帶走您喜歡的,帶來我所需的,分享你我的喜悅





 


 


【人生這條路】


有您陪我真好,此刻,我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