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越南,橘花是過年過節必備的花種,平常的敬神祭祖也都會普遍使用菊花,之前常在平常的日子,看見來往的車子,不分客、貨車,全都插上1、2朶的菊花,其作用猜測是祈求平安之意。(因為問過當地華人助理,她們可能是新一代的,所以也不是特別瞭解菊花是為何而插,只好用猜的。)


雖然在台灣,黃菊花所代表的涵意並不吉利,但若拋開這種世俗觀念,我倒覺得菊花的姿態其實很美,花形優雅,花色也夠搶眼!在平常的家飾氛圍添上一朶小黃菊,可佐以加分效果(其實不管什麼花,只要看了心情舒服,都是很好的花種)。


「滿城盡帶黃金甲」這句美麗的詩詞,用在過年的越南,可真貼切~~



↑ 過年時節,隨處在街頭看到的,都是販售菊花的小攤,小販都是一把就可以開始擺攤,民眾們多是買1~2枝回家使用



↑ 連草莓都有在賣~~這也是算是過年討喜的植栽之一嗎?




↑ 結滿橘子的橘子樹,真是不可思議,這些橘子是怎麼種出來的?剛好在這個季節成熟,又結實累累佔滿樹身,形成鮮艷的對比色




↑ 平常的公園,現在可是擺滿了一棵又一棵等待花開的桃樹,修去了葉子,百花齊放的景像可真夠漂亮的


只是,像我這種不諳園藝,也沒什麼耐心照顧植栽的人,在我的照護之下,不知道明年是否還會不會開得如此繽紛漂亮?還是不要讓她失色,"栽"在我手上了!


↑ 作日光浴的桃花,透著粉粉嫩嫩的嬌顏,漂亮極了!好久以前曾聽在房間的某某方位,插上一支桃枝,最好含苞待放,可以招桃花。


基本上,對風水沒研究,不過,如果一小束花就能創造好心情的話,又何妨!











↑ 這是銀柳,只是不是台灣看到的銀色色澤,而是艷麗討喜的紅






↑ 這裡不只賣桃花、橘樹,也有小盆景,可別以為是松,其實不是的,是不知名的樹種,也是將葉子剪去,剩下花苞,讓客人買回家之後,就陸續綻放花開富貴




↑ 滿滿的樹海與花海,這裡是沙漠玫塊,其實在台灣種植成功,也很常見,花色豐富而多樣,台灣的家 裡也有種




↑ 不知名果實組成的牛寶寶




↑ 這果實造型很特別,蠻像是隻動物的頭部


 



↑ 我的小牛想像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