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24()


期待已久的聖誕節平安夜終於到來,4:30下班大家就迫不及待跑回家去,換上輕便服裝,因為怕塞車,所以提前於5:30出發,一路上,車多了點,但沒想像中的多,在接近胡志明市區時,開始有交通管制。


 


 


有些比較重視聖誕節的人,家裡裝飾一點也不馬虎,會讓人誤以為這是一家店家招徠客人,整個裝飾閃亮的很,也有用錫箔紙之類的裝整個家門口給蓋過去,還讓人以為這邊下雪了呢。


 


 


好不容易到了檳城,發現人車真的超多,多到無法相信,彷彿所有的胡志明人口都集中在這裡了似的,其實不然,因為在接近午夜之際,才是真的所有人全部集合。


 


 


車子只能在圓環下車,其他的路程就要用走的了,他們將街道整個作滿裝飾,一片燈海,不同路段有不同燈海造型,一眼望去,就是很美。


 而各店家都出奇招,有些門口放置雪人、聖誕老公公…等應景裝飾。在平常日子,有些店家的門牌裝飾就很奇特,不會像在台灣的招牌很制式化,這邊的門面都很有設計感。


 


 


愈到午夜,人潮愈是擠得水洩不通,放眼望去,觸眼所及之處全是機車&機車上的人頭,太恐怖了,這邊的機車騎士本來就多,只是,今天看見的,除了靠近我的人看見整體造型之外,後面的只能看到一顆顆戴有安全帽的人頭囉~~~


 


 


晚上的建築物,因為有投射燈光的關係,所以看起來的感覺格外不同,與日間的感覺迥然不同,就是特別有氣氛,更顯示這棟建物的特別之處。


有些飯店裡有唱聖歌的表演,我們跑進不知名的飯店裡聆聽聖歌演唱,嗯,特別有氣氛,更感受到這個奇特的節日。


 


 


聖誕節,明明應該包裹大衣的季節,卻是夏季短衫趴趴走,明明是大雪紛飛的季節,卻是熱氣逼人的天氣。在這樣奇特的節日裡,有著濃厚的聖誕味,令人感到新奇、特別且愉悅。


 


 


這裡還有限定聖誕節才有的活動,是灑紙花,走在滿滿是人的街道,不時會有微笑的陌生人,向我們灑紙花以示祝福,被別人祝福,當然不得翻臉,一路上,不斷有人將紙花灑向我們,這種紙花,是多種不同的紙絞碎使用。行人因為走路身上有微微汗水,被灑到時,紙花會黏在身上,很難拍掉或拿掉。(回家沖澡時,才發現紙片不好沖掉,有些還會有褪色的現像)


被灑紙花還算好,我看見有年輕小朋友,拿了罐噴玻璃雪花的泡沫罐,往人家頭上猛噴,天吶,被噴頭不就真的成了小雪人?


 


 


整個行程中,我們有小小迷路,最後是終於走到了紅教堂,但是紅教堂建築物本身是沒有打燈的,所以,不太好拍起來。


也沒看見有開放給人們入內參觀,繞了一圈,跟著那些陸幹往回走去。


 


 


一路上,阿宏是不斷打簡訊給我,怕我迷路了還是怎樣,實在太貼心了。讓我知道還是有人關心這個妹妹的啦~~~~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很後悔,因為公司車是11:00就發車回家,而我,竟然沒有在越南平安夜當天聆聽到午夜鐘聲響起的聲音,腦裡想像他們會不斷的對所有人瘋狂灑紙花的情景,我好想體驗一次喔,可惜,來不及了,我人正坐在回程路的車上。


 


 


未盡情灑紙花的聖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