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我是世博寫得有點煩了,後面還有好多個場館還沒整理,先跳脫世博一下,來點其他的吧!(原諒我吧,讓LINGO休息一下下)


 


下班之後的消遺?沒打球了


適逢最近公司廚房重新開放,惹得我手癢癢的,幾乎每天都窩在廚房裡一小段時間,每位大哥看見我,總是冒出一句「又在煮了」,自己高興煮來吃,對自己好一點不好嗎?人生很無聊的耶,工作之餘多點樂趣,不是很好嗎!?


 


好啦,我再招認其實是我備的份量有限,小戶人家哪能備大鍋飯供各位食用呢!?是唄?無緣吃到LINGO料理的人就乖乖的吃公司的伙食吧!(我家的人實在太多了,荷包錢太少,沒辦法…)嘻嘻…


 


今天備的是青蔬鮮蝦炒麵,從晚餐要用的蔬菜中取一些來用(青江菜),再拿出之前請丫姨代買的花椰菜、香菇、紅蘿蔔、九層塔、豆芽菜、鮮蝦,當然少不了爆香的蒜頭、大量的蔥花,以及去腥的薑絲(我多慮了,今天丫姨幫忙買的蝦子很鮮,薑是多放了),這就是今天預備的食材。


 


其實也沒很複雜,先下蝦子、花椰菜等需較長時間才能熟透的菜色,等炒的差不多,再把其他易熟的食材一起拌炒,加點塩巴、楜椒、醬油,再來把剛水煮過的麵條放入其中拌勻,最後再灑點香氣,頓時香氣十足。


很快的就完成這道青蔬鮮蝦炒麵,其實這道料理並不難,比想像中簡單,好吃、又有台灣味!吃的很開心呢!


真感謝公司重新開放廚房了,滿足了我的胃(不過,這下可好,身材應該會愈來愈像氣球了吧!)


對今天的菜色還滿意嗎?自己來炒一盤吧!包君滿意!


 


一般的乾麵條



提味用的九層塔


香菇、紅蘿蔔、九層塔也都不錯,健康極了!


青江菜


青菜其實可以隨心所欲,看妳喜歡什麼食材囉



大量的蔥蒜,加點辣椒也不錯






蝦子要鮮,不想放蝦子,花枝也不錯呢!


蝦子先下鍋去炒,事後證明,又脆又香又好吃!





慢慢的所有食材全部放入(可放水小悶一下)


再放麵條去炒



 



 


好吃的炒麵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