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牛奶


 


我們家中餐飯後水果汁,可不止只有芒果汁唷,有時會有酪梨汁(就是上次介紹的綠浩克牛奶,問了好多人之後,終於知道是酪梨啦!),有時是牛奶果汁、草莓、西瓜、柳橙汁、綠豆湯、紅豆湯、…等等。


 


草莓汁也可以比照芒果牛奶的方式如法泡製,草莓果汁隨意,牛奶隨意,放進搖搖杯(或密封的水壺)中,青菜妳搖啦,搖到高興了,就可以享用囉!新鮮又美味啦!


 


搖搖特調~果汁牛奶


搖搖特調~桂圓紅棗茶


搖搖特調~仙茶干茶


搖搖特調~冬瓜茶


 


 


 







 


 



*****************************************************************************


 


 



芒果牛奶


 


夏日飲品又來了,今天丫姨準備的中午飯後甜點是芒果汁,現榨的芒果汁顯得濃稠,飄散著成熟的芒果香氣,讓我想起了台灣的愛文芒果,咱們台灣的芒果是世界兇喝呷,如果我手上有這麼一顆愛文,肯定不會落得榨汁的下場,生吃就不夠了,哪有閒功夫去榨汁?所以在台灣,從來沒有費心榨成芒果汁來喝。


(今天看到新聞,台灣愛文芒果受風災影響,結果率不高,今年的芒果恐怕要花更多的摳摳才能吃到了吧!)


 


話題拉回來,芒果汁太濃稠,雖然芒果味十足,但依我的習慣會再加些開水,稍微稀釋一下,更順口。


或者,加一瓶牛奶,搖身一變化身為芒果牛奶,既營養又健康,實在是一道甜美的夏日飲品,小朋友肯定很喜歡這款飲料,香香甜甜又有奶香。


 


來越南之後,每天都喝咖啡,鈣質相對補充不足,所以這陣子只要有去胡志明或超市,就會多買些牛奶回來補充一下,不無小補嘛,當然也也要多點不同變化,讓濃醇香的牛奶更加添點風味。


 


不過,異鄉畢竟不如台灣,這邊可供選擇的牛奶品牌少,品質也不如想像的優質,也或許是因為運送過程中的問題,常常買回來會發現變質,不得已只好倒掉;沒想到,在越南買鮮奶對我來說,竟也算是一種投機行為。


 







 



*****************************************************************************


 


 



蘋果牛奶


 


這次想自己動手榨果汁,哪來的果汁機?難不成要在越南買一台嗎?


NONO~~LINGO才沒有閒錢哩,公司平常中午的果汁哪來的?當然出自於果汁機得出的成果囉,帶著我的傢伙,去廚房去借用吧。


好不容易跟丫姨比手畫腳一番,終於拿出了一台果汁機。


(越語不會,只好靠肢體語言了,比的出來才有神哩,還好丫姨反應夠快,知道我要什麼)


 


備了2顆蘋果,1瓶牛奶,些許冰塊,再加點水,不放糖


(以我個人習慣是不加糖的,天然的最好,以自然果香及甜度就夠美味了,市面上的店家,都會放很多的砂糖,既然是自己榨的果汁,就不用加上糖了)


三兩下就榨好一杯蘋果泥果汁(因為放了2顆蘋果,太多了),剛榨好的果汁,呈現淡淡的嫩黃色,沒想到一下子的功夫,就變臉了,因為富含鐵質,所以,氧化略變成偏紅色了,所以丫,水果還是趁新鮮吃,能直接用嘴巴咀嚼,就不要用果汁機打,如果要喝充滿香精的飲料,那還不如喝杯果汁,這是我的想法啦!


所以,這壺現打蘋果泥果汁,在短短的時間內,就被我趕進度似的解決掉啦!


後來隔天的午餐竟也是首次出現的蘋果汁,厚,丫姨現學現賣,學我拿蘋果來榨汁唷!但蘋果汁必須馬上喝掉,不宜久放,丫姨們都是先榨好等午餐開動時間,會放上了一小段時間,所以蘋果汁不宜在這個時段出現較好。


 






 



*****************************************************************************


 



 

多多蘋果番茄汁


 


一顆蘋果,一顆蕃茄,一瓶多多,會激出什麼火花呢!?


因為有了最新法寶果汁機,所以要打什麼果汁都很方便,所以今天要仿照台灣果汁攤,打出一杯營養又好喝的果汁。


 


先來瞧瞧冰箱有啥菜色,一根蔬菜也沒有,所以蔬果汁可以不用考慮了!


有啦,找到了蕃茄、多多、蘋果,那麼就先取這3種水果來玩看看,實驗結果很成功,這三種水果湊在一起還挺不賴的,話說,如果有蜂蜜,嗯,風味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