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河坊街位於吳山腳下,是清河坊的一部分,屬於杭州老城區,規規劃一段步行街,路寬13,以青石板舖成路面,呈現清末民初的杭州古街風情。


杭城聞名得“五杭”(杭粉、杭剪、杭扇、杭煙、杭線)就出於此,一條老街藏身多家老字號店家,走在古式建築的河坊街,別有一番懷古幽情;導遊告知河坊街幾處值得購買的特產,例如天堂牌雨傘、王星記扇子、張小泉剪刀,皆是各地遊客喜愛的伴手禮。


 


走在路上,幾乎人手一支傘+扇,天堂牌雨傘是晴雨兩用傘(但看造型,當洋傘較適合),主要特色在於傘面的花樣,有些款式以繡花或縷空造型,使用起來別有一番古典優雅的氣質,本來想買一把來擋擋世博的烈陽及可能的暴雨,但看看價格(價格依款式而不同),想買把特別一點的傘也不便宜(沒想像中便宜),再說,買回去也用不到幾次,對我來說,買太好的傘反而是浪費(購物買靠這個想法反覆思索,已經為我省了不少不必要的開支),雖然真的是很想買把洋傘來佯裝自己很有氣質(後來在世博會上,還挺羨慕有傘的人,好吧,我不得不承認,買把傘還是不錯的點子)


 


王星記的扇子更是有古典美人的fu,可惜,不適合我,再以實用性來看,只會用世博這幾天,買回去也只是放著,放棄吧,想佯裝氣質的lingo~


張小泉的剪刀,那更不用說了,雖然是老字號店家,但究竟不適合帶回台去,來這裡買剪刀,更不用考慮了…


 


那…那…那lingo究竟打包了些什麼名產回家?


結果,我什麼也沒買,此街之行我帶了很多照片回來給大夥們觀賞啦,名產之類的,就放棄吧!


 


 


老字號:


孔鳳春春粉店、張小泉剪刀、百年藥舖、胡慶餘堂、堡和堂、方回春堂、葉總德堂


 


工藝品:


香溢館、聖檀閣、龍泉窯、吳越人家、歐治刀劍、王星記扇莊


 


商舖:


狀元館、西樂園、王潤興酒樓、華寶齋、潘永泰號、萬隆火腿莊、喜得寶絲綢莊


 


 


├河坊街┤




├古式招牌林立,很好江湖味耶~~┤


├同仁堂┤


 


├胡慶餘堂國術館┤





├天堂牌雨傘┤



├天堂牌雨傘,拍到的並非是經典版本,只是其中一款,其他的更雅緻呢┤



├櫥櫃裡的雨傘面很漂亮,不過價格也不便宜哩┤


 


├王星記扇子,也很棒吧!?拿把扇子遮去大半圓臉,那我能不能也勉強算是古典美人?呵呵~┤


├茶館,著古裝的小二在喲和著客人來品茶┤


├色彩鮮艷可愛的舞獅吊飾┤






├販賣包包吊飾等小物┤


├葫蘆,有此一說,葫蘆也可避邪唷┤


├販賣小朋友的中國服飾,小朋友穿了一定"勾錐"啦!┤


├很有中國特色的剪紙┤


 





├小巷道,簡單,但行走其中,也頗有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