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康永的說話之道


 


……………………………………………………………………………………


我不在乎說話之術,而是說話之道;我的說話之道,就是把你放在心上。


……………………………………………………………………………………


 


在家樂福的書報區裡意外看到了這本書(因為太久沒接收台灣的相關資訊,都脫節了),印象中,蔡康永是一位睿智的主持人,說話很得體,有時幽默,有時犀利,偶爾放放冷箭,說話會看人、看場合,確實很佩服他的說話功力,於是買了一本在飛越旅程中閱讀,一解我的好奇心,好奇他怎麼能說的這麼水氣”(漂亮)


  


「我不在乎說話之術,而是說話之道;我的說話之道,就是把你放在心上」這短短話語,已道出這本書的重點。


除了蔡康永書中所說的重點之外(想看的人請自己買書囉),我想我肯定需要培養自身的觀察力,從對方的舉止中,察覺對方的想法與個性,希望讓有感受到被人放在心上,讓人感覺被重視。


 


每個人心中都有不想被提起或禁忌的話題,該如何拿捏分寸呢?真要深究,可真是人生一門深奧的課程,說話不難,難的是如何說恰當得體。


有些歐巴桑一開口就問人家為何不結婚?怎麼不生小孩?一個月薪水多少?…等揭人隱私的問題,這些都應該是有交情的好友才會問的話題,然而這些歐八桑總是自以為熟稔的提問,而後再大肆宣揚當作茶餘飯後的八掛,此舉真不可取,告誡自己不要成為這樣的人。


 


總之,這是一本我覺得還蠻淺顯易懂的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