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接觸暮光之城是從小說開始,首集的暮光之城非常令人驚艷,劇情總讓人不由自主深陷下去,不分日夜,只要有時間就會拿暮光之城來讀,吃早餐當報紙來讀、晚上電腦丟著繼續讀著這本書,終於在看完之後,有大大的滿足,也迫不及待想要再看讀集,於是請出差的朋友從台灣幫忙攜帶小說過來,滿足我被暮光迷住的心,但也許是這期間相隔太久的緣故,第二、三集對我來說,始終沒有第一集的故事劇情來得迷人,於是看到第三集也就沒有心思繼續下去,更後來連結局也買不下手,所以至今結局仍不得而知,對我而言,仍然是個謎。


 


話說回來,在這期間出了電影版的暮光之城,這些年來蠻風行從小說改編為電影版,所以對電影期待頗深,但實際看過之後,卻覺得有些許落差,因為小說的描述很細膩,故事動向和心思都有深刻描述,但電影版因為時間限制的緣故,所以沒能在內心部份太多著墨,因此小說和電影相較之下,我更喜歡慢慢的閱讀小說勝過電影(如果我有時間可以慢慢讀的話),而且,小說的封面設計既有質感又很特別。


 


然而,小說和電影各有所長,電影版本著重的是畫面和音效,以唯美的畫面場景與配樂,來滿足對這本小說的畫面想像空間,尤其,在部份劇情配上襯樂,更能感動人心,兩者相互映襯,加深對這部電影的感動。


 


我尤其喜歡暮光之城的電影配樂,輕快的節奏曲調很妙,總讓人不自覺心情愉悅了起來,至今仍是我在外出聽MP3時的首選曲目,心情略為沉悶時也會聽,搖滾輕快的快節奏樂曲可讓人更快樂!


 


暮光之城-官方網站


作者:史蒂芬妮.梅爾


Ⅰ.暮光之城


Ⅱ.        新月


Ⅲ.            蝕


Ⅳ.        破曉


 


 



Leave Out All The Rest (剩下的一切)(Linkin Park聯合公園)





Decode (解碼)(Paramore)





Supermassive Black Hole (超大黑洞)(Muse / 繆斯)   


 



Bella's Lullaby (貝拉的搖藍曲)( Carter Burwell卡伯特韋爾)



 



Full Moon(The Black Ghosts)



 


Eyes on 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