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上海世博而作的「台灣心跳聲」,字字句句都勾勒出台灣思鄉味;


這首歌並沒有磅礡的氣勢,沒有華麗的律動曲調,反而感覺很溫馨,感受到的全是真實的台灣,一種獨特的思念味道。


雖然每一段用字都很平實,但串接在一起,真真切切就是異鄉遊子心中日夜思念的台灣味。


咱們心中所想念的台灣,不一定要有波瀾壯闊的山光水色,不一定要有氣勢磅礡的熱鬧場景,不一定要有山珍海味的排場,只要有家人在身邊,都是溫暖的家。


這就是我心中的台灣,我的家。



 


2010上海世博各館片花2


2010上海世博各館片花1



2010上海世博 台灣館官方網站


台灣館主題曲-台灣心跳聲



上海世博 / 台灣館(含動態影片)


上海世博 / 南非館


上海世博 / 歐盟 比利時


上海世博 / 盧森堡


上海世博 / 波蘭


上海世博 / 丹麥


上海世博 / 阿根廷(含動態影片)


上海世博 / 加拿大(含動態影片)


上海世博 / 非洲聯合館


上海世博攻略




 


2010上海世博會-台灣館官方網站


2010上海世博會臺灣館「山水心燈」,在外部主體形式上,呈現出多層表達的多媒體展演。通過LED「臺灣之心」球體與心燈外部,二者虛實互生的動態展演,呈現成萬蝶飛舞、海洋守護 、臺灣創意、自然永續與民間藝術的多種影像,向世界傳遞臺灣多元自然及生命圖像,並展現出日夜不同表現的多樣風情。

臺灣館以象徵太平洋的無邊際水池作為守護「心燈」的建築基台,以臺灣的日月潭水、鶯歌的陶土燒制的蝴蝶及玉山的原生山石為隱喻,呈現東方的五行和諧共生意義,踏上點燈檯就如同踏上臺灣寶島,共同為世界的和諧祈願,並彰顯「未來城市」中「回歸自然」生活力之展現,以得生活最大和諧之理想,並向世人表達二十一世紀之願景。


 


(以下摘自網路上傳之影片檔)




 


作詞:方文山   作曲:林邁可
主唱:蔡依林   RAP:寇家瑞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


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很多 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 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 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那長春藤攀上 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 離不開 有花香 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冉冉在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 就別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