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姓沙蒙,念起來就像「鮭魚」的英文SALMON,名叫蘇西。我在 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 遭到謀殺,當時我才十四歲。」作者就以14女孩所說的話做為開場蘇西.沙蒙(不同的諧音=鮭魚壽司),聽起來似乎很美味,又或者以為這是一本幻想日記之類的書,但您接著往下看時,就不再會這麼認為了,她以平靜的口吻講述整個事發經過,正當她開心逐步淺嚐青春美妙人生時,突如其來的一場謀殺案,讓她成了莫名奇妙的女主角,從此與親人天人永隔,突如其來的意外,正如同無法了解鄰居竟是加害者般不可預測;上了天堂的蘇西,以不同的空間,在旁默默關心著家人,看著家人悲慟難受,也希望他們走出傷痛,陪著他們努力找出殺害蘇西的兇手,一步步抽絲剝繭,找到事件發生的真相。


 


意外總是突如其來,我們該好好珍惜這一切,世事真的難料,計劃遠不及變化,而人們,總是等到逝去了,才懊悔曾經擁有過的一切。


 


缺了角的家庭,對每位家庭成員都很傷,需要時間撫平心中創傷,僅管傷痛會過去,傷口會日漸癒合,傷疤也會慢慢變淡,但心中缺了角的那分痛楚難過,不管歷經多久時間仍然會存在,也會永遠記得這件事。


 


人,真的不要輕易放棄自己,你永遠無法預見,失去你的親人,會有多痛苦,多傷心,請珍惜愛護自己,不要成為家人永遠的痛;僅管我不是你,我不知道你有多痛,但請相信自己,難關會過去,此時你眼中的巨大傷痛,放眼未來數十年,不過是小事一樁,真的,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你以為世界少了你無所謂?是的,世界上缺了一個也照常運轉;


但家人、朋友少了你,其難過傷心的程度,卻遠超過你所想像,你對他們而言,非常重要!請不要小看自已!!


 



******************************************************************************



 



距看這本書已有一段時間了,差點忘了是誰借看這本蘇西的世界,剛好今天偶然看見電影將在3/19上映,他們的預告片看起來很棒,故事、拍攝手法與畫面不錯,也順道讓我重新溫習一下這本好書。


(也只有恬會和我會在越南好書交流,可惜她回台去過逍遙的生活了)


 


朋友們如有興趣,就到博客來去瀏灠故事大綱吧,更有興趣的,可以參考一下即將推出的電影或再版小說,都是不錯的選擇。



有看到預告片,拍的很精緻,場景中的特效畫面,清新亮眼,很吸引我的目光,也希望您們會喜歡囉。


 


 


蘇西的世界 電影預告   /   蘇西的世界 書籍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