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7.23)


連續好幾篇的美食,看都看膩了吧!?何況在台灣的朋友都吃不到,只能乾瞪眼,不過,只po美食也不能怪我,只休息一天的lingo,在胡志明實在找不到除了美食、打球、K歌、美術館、按摩…之外的活動,有哪位好心人可以介紹一下,除了填飽我們的胃,還有哪些地方可以充實我們貧瘠的心靈?


 


話說回來,半年雨季半年旱季的越南,現在正值雨季,已連續下了幾天的雨,每逢雨季,在安靜的夜,更顯蛙叫蟲嗚天然樂音之壯闊,我是很融入大自然,儘管蛙群們再怎麼努力大叫,我也不會嫌吵!


在台灣,夏天吵鬧的是枝頭蟬兒,鬧哄哄的集體鳴放,還蠻懷念的!而在越南的夏天,就屬蛙嗚樂音最經典。


(待在胡志明的朋友也許無緣聽到,想聽聲勢浩大的蛙嗚,可得下鄉走一遭,才會感受得到大自然的奧妙!)


 


在下大雨的街頭,您會發現他們的雨衣很有特色,只要駕駛者套入,兩側開高叉設計的雨衣,前可披在機車上,後可讓乘客遮雨,1人使用,2人受惠 (如果您家比較多產生了3寶貝,多人多福氣,可同時5人受惠呢!<這是在拉保險嗎?>)


真是我見過最經濟實惠又聰明的雨衣,連出差來越南的朋友也覺得新奇呢!(看久了還真的覺得沒什麼了!)


 




↑ 兩側開高叉,後面的乘客也可以遮雨唷!


(但我連當乘客的功力都不到,沒看見前方道路會頭暈!)




↑載滿貨物奮力前衝的太太




↑ 在越南常見的"客貨車" (前載貨,後可載一乘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